•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少儿绘画做公益 小小画笔画出大爱心

发表时间:2016-08-30 22: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们现场集体作画

小朋友们现场集体作画

  近日,由成都市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中和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中和梦,我的梦”第二届少儿绘画大赛暨大型公益爱心义卖活动在军安卫士广场顺利举行,辖区2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到活动现场,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中和街道及各个社区的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现场服务。

  此次绘画大赛收集到的300余幅作品均来自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创作,绘画内容真实反映了青少年儿童对城市建设、生活环境、社会公益等现状的理解和看法,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职业道路的规划等,反映了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作为文明小市民的社会责任感。绘画大赛现场展示作品200余幅,根据小画家的年龄阶段分为幼儿、少儿、少年三组,分别评选出优秀作品共计45幅。此外,根据主办方在活动前期发起的网络投票情况及现场嘉宾投票共选出最佳人气作品5幅。

参与义卖的作品

小朋友的作品

  活动现场不仅有玉成书院、陈氏画廊名人字画与少儿参赛作品同台展示,主办方还邀请到了中国诗赋学会、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专家老师对展出作品进行点评及现场指导折扇作画和集体作画,以期促进少儿绘画人才再接再厉,继续提高艺术水平。针对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现场还设置有跳蚤市场、旧物改造体验区。在这里,小朋友不仅能接受到艺术的熏陶,同时也能培养他们的爱心及环保意识,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现场书法作品展示

获奖小朋友开心地展示自己的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升孩子们的艺术修养,激发他们的艺术潜能,同时培养他们从小服务社会的公民意识,激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同营造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的文明友爱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爱心义卖筹集到的1000余元善款将全部用于帮扶中和辖区贫困青少年。同时,针对有艺术天分的贫困青少年,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还提供了三个免费学习名额,为其进行专业的绘画学习指导,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继续提升自身艺术修养。(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