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举办社区“老年节” 志愿服务助力孝老爱亲

发表时间:2016-09-30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老年节”表彰慰问大会现场

“老年节”表彰慰问大会现场 

“老年节”表彰慰问大会现场 

  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到来,成都高新区庆安社区、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庆安分会为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精神,传播文明和谐的尊老、敬老社会理念,让社区2557位老年人过一个隆重、舒心的重阳节,于929日在社区文化休闲广场举行了第四个“老年节”表彰慰问大会及文艺演出志愿活动,对社区80-100岁高寿老人开展集体祝寿活动,并对社区“优秀老人”和“孝亲敬老”人进行隆重表彰。成都高新区老协会、石羊街道办事处、石羊街道老协会、庆安社区居委会、庆安社区老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优秀老人及“孝亲敬老”人授予荣誉证书,辖区近1000名老年人参加了表彰慰问大会。 

  活动开始后,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有秩序的就坐,首先由庆安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大蓉致活动开幕词和对高寿老人生日的祝福,之后,社区老协会长柯贤成做了老协工作总结和重阳节祝词,以表示对老人的祝福;石羊街道李婷主任也带了街道的问候。在一曲《生日歌》和《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歌声中,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大蓉及区、街道领导共同为为社区高寿老人们戴上了大红花,并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随后,曾书记宣读了社区“优秀老人”名单和“孝亲敬老”人名单,街道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区继续起好带头作用。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为社区唯一一位百岁老人,佘谢氏老人祝寿,曾书记为老人献上了鲜花和慰问金,并且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最后,来自社区老年大学的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年朋友载歌载舞,有合唱、舞蹈、武术、快板等精彩节目,为大家倾情献上了节日的礼赞,特别是老协志愿者们的快板表演《志愿者之歌》,更是歌颂了志愿者们无私奋献的精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的举行,对加大社区尊老敬老宣传教育力度,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负责此次活动主持工作的志协专员罗玺君表示:“我们将继续尽自己所能,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幸福,为创建和谐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