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2016-09-30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928日,由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桂溪街道和平广场隆重举行。辖区千余群众前来观看,共同纪念这个伟大而特殊的历史时刻。 

  通过街道前期的宣传动员,除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外,国网四川电力服务有限公司等辖区单位、辖区各艺术团体也倾情加盟,形成了辖区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共驻共建的良好局面。 

  晚会以长征为主题,贯穿了“回顾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开启长征新征途”三条主线,共分为“雨夜出发”、“ 突破重围”、“血战湘江”、“遵义曙光”、“四渡赤水”、“挺进四川”、“雪山草地”、“胜利会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9个篇章,从不同的历史事件及时间节点切入,将厚重的历史文化元素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完美融合,再现了长征时期那段峥嵘岁月。 

  开场的表演唱《十送红军》,用熟悉回旋的曲调和优美婉转的旋律,将大家带入了长征历程的漫漫回忆,情景舞蹈剧《永远的红军》再现了工农红军突破重围、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刚劲有力的舞蹈《英雄花》谱写了“血战湘江”的悲鸣篇章。舞蹈剧《遵义会议》则引领全场重回当年,见证了生死攸关的历史转折。还有集中展现共产党人无私无畏、勇往直前长征精神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娄山关》、《我的长征路》,讲述长征途中感人故事的情景剧《“爸爸,再见”》、《倔强的小红军》,表现工农红军与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度难关的《彝海结盟兄弟情》、《夹金山下篝火红》,表达胜利会师喜悦的表演唱《到吴起镇》……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晚会第九个篇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大屏幕播放了一段短片,片中,中国好人榜好人严达刚、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兴崇、双源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华英……一张张熟悉的面容,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次次身体力行的为人民服务,一点一滴都是桂溪街道践行群众路线和“两学一做”的长征新征途。随即,一曲歌伴舞《走向复兴》,唱出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望,也唱出了桂溪街道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引领辖区发展的坚定决心。最后,全场齐声唱响《歌唱祖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在铿锵激昂的旋律和对国家繁荣富强的歌颂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将回顾长征历史、讴歌长征精神与当下开启“长征”新征途相结合,突出长征精神的传承和延续,为辖区居民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不仅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传奇色彩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群众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集中展示了桂溪街道的文化成果和辖区居民的精神风貌。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