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儿童剧公益行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05-23 12: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20日,由成都高新区文明办、纪工委、党群工作局、创新中心、芳草街街道共同主办的“爱成都 爱高新 缤纷成长” 成都高新区儿童剧公益行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的收官剧目《皇帝的新装》是几代人心中的经典,此场活动成都高新区将安徒生童话《皇帝的新衣》搬上舞台,结合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以生动的戏剧形式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演出。来自高新区机关、社区的340余个社区亲子家庭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观众们都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台上的表演,有的孩子扯着父母的衣服小声对剧情提出讨论,而有的家长不时对着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拍照留念,并为孩子讲解。现场氛围一片融洽,就好像大家都随着剧情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成为了王国的臣民。“故事剧情向小朋友们深刻地揭露了皇帝昏庸及趋炎附势官吏虚伪、奸诈、愚蠢的丑恶行为,褒扬了诚实勇敢、无私无畏、敢于揭假的天真烂漫的童心。在诙谐搞笑的剧情背后,引导孩子思考理解更深层次的道理,寓教于乐地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演出负责人介绍说。 

  演出结束,演员谢幕时,台下掌声连绵。孩子和家长都对演员们的表演给出了极大的认可。散场时许多家长纷纷对着演出布景拍照留念。一名正在为4岁女儿在布景前拍照的妈妈表示“女儿四岁了,之前发现她开始会为了逃避惩罚说小谎了。看这个剧的时候我就一直在跟她讲,你看诚实有多重要。无论如何都要诚实,不可以说谎话。”女儿在妈妈旁边也点头表示明白了。 

  一个七岁的小男孩很积极的讲到 “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讲过皇帝的新衣,今天看这个表演觉得很好玩儿,很好笑。看完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诚实、勇敢是很重要的品质。我们都要做诚实勇敢的孩子,这样才能成为有用的人。还有就是不能骗别人。骗别人是很不好的事,而且总会被别人戳穿的。”“今天带孩子来看儿童剧,我们作家长的既陪伴了孩子,同时也从童话剧中受到了教育,讲真话、诚实的品质,我们要给孩子树立榜样”一位牵着孩子的家长这样告诉记者。 

  4月高新区开展“爱成都 爱高新 缤纷成长”成都高新区儿童剧公益行主题活动以来,全区上演《鳄鱼柯特拔牙记》、《咕噜咕噜牛》、《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儿童剧共10场,有1500余个亲子家庭、3000余人观看演出,得到了广大家长和未成年人的好评。“今后,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为广大未成年人呈现更多更优秀的儿童剧,让戏剧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高新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说。(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