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第二季“微梦想”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5-10 11: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辖区爱心企业与党员认领志愿服务,实现困难人群的“微梦想”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于4月末启动2017年“微梦想”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征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病残人家庭等群体的“微梦想”,积极动员并组织广大志愿者进行梦想认领,帮助其实现“微梦想”。今年,“微梦想”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对象已延伸至高新东区草池镇与石板凳镇。

  5月3日,笔者从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获悉,通过前期征集已收集了159个“微梦想”,由联发芯软件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志愿者以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认领,本月将实现“梦想”。

  圆一个“微梦想”帮扶一个困难家庭

  “奶奶体弱多病,妈妈在家照顾奶奶和我,爸爸一人承担家庭开销,经济压力大。我的‘微梦想’是想要一本牛津英汉词典……”这是草池镇白马村16岁女孩陈香宇的心愿;草池镇盘山村6组的9岁女孩邓雪说:“我家有8口人,年过六旬的父母被4个姐妹读书的费用和生活开销压得喘不过气……我希望有500元钱作姐姐们下学期的学费。”一本书、一双运动鞋、一台电风扇、一部老年手机、一床凉席……对普通家庭来说,这些是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学习用品,但对困难家庭来说,却成为了不容易实现的梦想。如今,这些心愿将由成都高新区的志愿者们来帮他们实现。

  4月末,高新区桂溪街道正式启动第二季“微梦想”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上门走访、张贴征集公告、设立征集信箱等方式广泛征集服务对象的“微梦想”。

  “‘微梦想’必须易于实现,每一个实现金额不超过500元,特殊情况我们会酌情考虑。志愿者们将征集到的‘微梦想’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对每个梦想实现的金额、时长做出评估,并为每个梦想制作‘筑梦卡’。”高新区桂溪街道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卫薇告诉笔者。4月14日-25日,街道共征集了159个“微梦想”,并通过微信平台“智慧桂溪”公众号、QQ群等方式,统一发布每个梦想内容,任何企业或个人可以按照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积极认领。

  位于天府五街的联发芯软件设计有限公司率先认领了159个“微梦想”,由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们按照“能为、自愿、尽力、实效”的原则主动认领。

  逐一对应认领,所有梦想都将实现

  “我们公司有400多个员工,我们将159个‘微梦想’通过内部邮件发到员工邮箱里。大家看到后积极性都很高,很快打电话过来询问,希望能帮助这些老人和孩子。”联发芯软件设计有限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苏阳告诉笔者,159个“微梦想”一一对应认领完成后,高新区桂溪街道将带领认领志愿者去草池镇和石板凳镇,一对一实现所有梦想。

  “认领志愿者将‘微梦想’征集认领登记表和筑梦卡一并带上,由社区志愿者专员陪同实现梦想后,由受助者在筑梦卡上写下筑梦寄语并且将‘微梦想’征集认领登记表补充完整,共同留下‘筑梦’纪念。”卫薇说,完成圆梦行动后,街道还将持续回访,对困难家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5月至7月,高新区桂溪街道推出了第一季“微梦想”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有一些特别的“微梦想”也得到了实现。永安社区一位腿脚有疾患的9岁小女孩小曼的“微梦想”是有一个按摩枕,尽管她家不属于贫困家庭,但志愿者们仍然帮助小朋友实现了愿望。“我们所帮扶的不仅仅是贫寒的家庭,也有需要关爱、需要温暖的人群,满足他们的小小需求,给予一份爱,也是‘微梦想’该做的事。”卫薇说。(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