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志愿者服务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览会

发表时间:2017-09-18 13: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4日深夜,服务第二届中国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的志愿者正在准备第二天的会务用品。

14日深夜,服务第二届中国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的志愿者正在准备第二天的会务用品。

  9月15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国际)投资大会盛大开幕,成都高新区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开始了展期各项工作的现场志愿服务工作。 

  前期,按照组委会统一安排,委托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自7月起,招募了110名志愿者,经过两个月的面试选拔、专业培训与集中测试,近百名志愿者脱颖而出,为本届展会提供会务服务、嘉宾接待、宣传联络、后勤保障和应急支持等专业志愿服务。志愿者主要来自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 

  “作为展会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用最美好真诚的微笑展示着成都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和开放自信的精神风貌,对于成功举办展会具有重要意义。本届展会的志愿者队伍较以往更为专业,采用社会公开招募和面向高校会展专业定向招募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与考核,推动西博会志愿者工作向制度化、品牌化、创新化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自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雅楠,参与嘉宾信息对接与接送机工作,这是她第一次加入正式的展会志愿者服务队伍。她表示,“展会工作很考验志愿者的应变能力和语言交流能力,能参加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这样的国际性盛会,是我的荣幸。这既是锻炼,也是挑战”。希望通过服务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这样的实践机会来丰富自己的青春和人生,在服务中帮助他人、提升自己、服务社会。 

  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开幕式等重大活动和专业活动实施过程中,吃苦耐劳、勤学善思,并且灵活踏实、真诚礼貌,给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图文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