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首届“感动草池”十大人物出炉

发表时间:2020-01-17 14: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月10日,由成都高新区草池街道党工委举办的首届“感动草池”十大人物颁奖会,在绛溪社区隆重举行并进行表扬。

  新时代最美的建设者

  林嵩,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助理经理兼天府机场市政配套项目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

  从2018年中建八局建设天府国际机场以来,他带领他的团队严谨务实、勇于创新,科学统筹,顺利保证机场建设的每一个重大节点的顺利实现;他甘为人梯、培养青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带出了一支基础设施专业化工作队伍;作为基层书记,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率先联合草池街道办开展党建联建、农民工培训等工作,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最美的“建设者”。

  走在扶贫一线的干部

  付锋,草池街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现挂职德格县白垭乡挂职,任党委副书记。

  苍穹遥远,水冷冰寒;风中雪莲,真情奉献,他勤劳朴实的足迹遍及白垭乡,用真情换真心,三年艰苦奋斗,只将“输血”变“造血”。用情用义诠释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真情书写美丽人生,踏实成就最美草池干部。

  用“孝”诠释巾帼英雄的初心

  毛素英,草池街道三渔村二组村民。

  用爱用坚持诠释大爱满人间,数十年如一日,她始终坚持照顾年老体弱全身瘫痪的二爸、从不言弃,让老人在年迈之时享受了天伦之乐,得以安然离世。不离不弃书写着人间大爱,她感人的事迹得到了全村人的赞誉和四邻八乡的广为流传。

  为村民提供“金牌”就业服务

  郑海清,是一名返乡农民工。

  他是一名返乡农民工,从建筑行业当学徒起步,积攒技术和经验,探索建筑劳务经营管理。抓住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机遇,带头组织全村返乡农民工承包建筑劳务,为全村务工收入增加1000万元左右。完成返乡农民工“变身”致富带头人的华丽变身。

  办一所有爱有家有温暖的学校

  彭忠国,高新区草池街道幸福小学校长。

  他秉承“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和美”核心价值,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治学理念。科学管理,和美共治,注重以生为本,围绕三性育人目标,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和美学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工作中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座右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勤政务实,追求卓越,为学生营造了环境优美,文化氛围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返乡创业的“带头人”

  陈洪,草池街道崔家村返乡农民工党员代表。

  他是返乡农民工党员代表。返乡成立琪玲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他发展新型农业,向村民租地,带头发展草莓种植,教授村民们种植草莓的技术,带动村民致富,发展新品种草莓的引进和推广。草池“十里莓廊”是他热心为民,甘于奉献和先锋模范的荣榜。

  田间地头的种植“专家”

  易学宝,草池街道龙湾村返乡农民工党员代表、产业带头人。

  寒来暑往,披星戴月,从一个每年有稳定收入到现在看天吃饭,为了诠释女婿就是儿,为农民的增收致富。用汗水努力浇灌出五谷丰登,用心血酿就田园飘香。回报乡梓奉献真情爱心,保护环境永驻绿水青山。为全街道的就业和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草池街道龙湾村返乡农民工党员代表、产业带头人。

  走街串巷的“钟队长”

  钟勇,草池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

  军营锤炼了他严谨、认真、负责、履职的好作风,他用勇于担当,身先士卒诠释军人职责,正是这种作风让他错过蓉城早晚两峰,敲响了草池每天最早的“朝吼”他在草池演绎当代军人怎样履职尽责,不负韶华,勇挑基层重担。

  用“仁爱”托起责任和担当

  吴茂先,草池卫生院院委委员、儿科医师。

  他负责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建立质量保证体系,树立为病人服务的思想,保证医疗工作以最佳的状态为病人服务。是敬畏生命,对生命负责。誓医疗质量安全体系如血液“优秀医师”。

  用脊梁筑起“平安桥”

  周根洪,草池专职消防中队副中队长。

  他是从事世界上最危险职业之一,常与烈火死神周旋,只为守护人民生命与财产。他懂得勇敢无畏,舍家为公,他用行动温暖了草池这个大家,守候着草池每一个家庭!却唯独冷落自己的小家 。(图文由成都高新区草池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