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高新区:流动的“文明窗口”激发文明创建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2-12-27 15: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随着城市进一步发展,外卖骑手已经成为其中重要的一环,同时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参与者。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聚焦“外卖”“快递”“购物”3项居民生活要素,有效激发文明创建新活力,让外卖、快递、商家成为流动的文明窗口、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骑手助力 外卖添“新饰”

  在高新区龙湖时代天街商圈,在平安骑士党员志愿者带领下,外卖骑手学习交通新规,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同时结合自身“走街串巷”的工作特点,骑手还争当文明监督员,协助社区开展不文明问题收集和文明劝导。他们每一次送餐,都会细心地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倡议书“装饰”在每一份外卖上,在送餐的同时,送出一份“文明倡议”。

  快递援手 包裹着“新衣”

  在龙湖时代天街商圈各个快递物流站,各站点工作人员熟练地为快递粘贴上粉色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倡议书,让每一位取件人在领取、开启包裹的同时,都能对成都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所了解。“我们向辖区快递发出倡议,号召广大从业人员争做站点形象示范者、文明言行传播者、文明交通践行者、志愿服务奉献者,争做‘流动先锋’,担当‘文明使者’”。

  商超支持 小票倡“文明”

  龙湖商圈首批15家商超和便利店积极响应号召,调试收银设备,在每一张收银小票上印制与“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有关的宣传语,让每一位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收获一份“文明”。“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份的付出,都在为成都这座公园城市、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居民邹先生表示。(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