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非遗文化进社区 市民现场感受非遗风采

发表时间:2017-06-27 14: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第六届非遗节)于6月10日在成都拉开大幕。本届非遗节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遵循“走进生活、活态活力”的理念,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举办国际非遗系列大展、国际会议和国际论坛、非遗竞技、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6月15日,主办方特意在静康社区举办中国传统表演艺术(社区)展演暨2017年锦江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观众朋友们领略到非遗精彩。 

  天公不作美,中午时分,灰白的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但观众的热情不减,男女老少纷至沓来,演出的第一个节目男女生二重唱“糖画”,把观众带入美轮美奂的境地;被列为中国非遗文化的“川剧变脸”一出场就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来自宁夏的“花儿”仿佛把人们带到遥远的塞上江南,而“四川清音”又让观众闻到巴蜀的麻辣,“抖空竹”则把演出推向高潮,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歌声动人、舞姿优美,把演出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除了成都的各专业艺术院团外,还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演出队伍16支、国内和省内演出队伍37支,倾情演出百余场,其中精品节目剧场展演7场。同时,这些演出队伍还将深入成都基层社区和九大分会场,预计开展各类文艺展演300多场。届时将有数百万成都市民参与各项节会活动,感受非遗魅力,激发文化自觉,让非遗节真正成为“文化的盛会,民众的节日”。(来源: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