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听解放军讲雷锋的故事 争做学雷锋小小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8-03-16 12: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小志愿者们在进行签名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正在宣誓

  为纪念和传承雷锋精神,锦江区成龙路街道赖家新桥社区联合大观小学、解放军某部队在成都市大观小学开展了以“听解放军讲雷锋故事,争做学雷锋小小志愿者”为主题系列活动。600余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解放军叔叔早早来到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门特别的课——雷锋和少先队员的故事:雷锋藏着两件心爱的东西,一条红领巾,一个大队长徽章。1960年10月间,雷锋担任了抚顺市建设街小学何本溪路小学少先队组织的校外辅导员,“请雷锋叔叔讲故事”他一有机会就给孩子们将革命领袖、革命先烈和革命英雄的故事,并引领违反纪律的孩子走上正路。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赖家新桥社区青年志愿者小汪结合实际,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寒假期间辖区涌现

  出许多小小志愿者们,他们主动加入到“迎新春”文艺汇演志愿服务、广场义务清扫、元宵看望孤寡老人……一系列志愿活动中来,用行动和爱心温暖了社区和居民们。

  最后,同学们终于按捺不住,主动申请加入学雷锋小小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在解放军叔叔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志愿者宣誓和签字。从小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者,关心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