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11-14 14: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金牛区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112,以“科贸之都·文化北城·活力金牛·放飞梦想 ”为主题的金牛区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金牛体育中心举行。 

  开幕式由入场式、开幕式和文艺演出三部分组成。入场式上,来自全区各部门、街道以及各行业的34支代表团队伍以昂扬的姿态精神抖擞地步入运动场。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不仅是竞技体育的舞台,也是体现城市文化生活多元发展的舞台,更是展示区域综合实力的舞台。近年来,金牛区以“全民健身七化工程”为引领,卓有成效地推进公共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公共体育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全区拥有大型综合性场馆5个,健身路径385条,规模以上文体活动中心实现街道满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居五城区第一,基本建成“15分钟健身圈”。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健全,年均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余项次,体育锻炼常态化人口比例提升至40%、达到30万人,初步实现“周有小型、月有中型、季有大型”的梯度型全民健身活动目标。金牛区还先后荣获了“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区试点单位”、“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棒球示范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等国家级荣誉。 

  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歌舞《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演出共分三个篇章,开篇为“我的祖国·我的金牛”,深切表达了金牛人对祖国、对金牛的无限热爱之情;第二篇章为“青春金牛·活力金牛”,由足球操、棒球操、拉丁、街舞、跆拳道、太极拳、艺术体操组成体育串烧,通过青春金牛活力四射的激情绽放,体现了金牛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第三篇章为“家住金牛·我爱金牛”,由《家住金牛》音乐改编,展现了金牛人的健康生活与乐观心态。 

  由金牛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旅体广新局承办的第六届区运会今年5月拉开序幕,赛事将持续到本月底结束,是金牛区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全、参加人数最多、参与主体最广的一届盛会。大赛设青少年组10项、成年组12项、老年组4项、残疾人组4项,共计30个比赛项目,1万余人次参赛。(图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