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金牛启动文明家庭推广活动 点亮“成都文明地图”

发表时间:2017-03-07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3下午,由成都市金牛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政协文体文史委员会联合发起的“我爱成都——幸福金牛·爱驻我家”主题宣传活动暨成都市文明地图点亮仪式在金牛区黄忠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金牛区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各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与活动。 

  率先点亮“成都文明地图”金牛板块 

  此次活动率先参与成都市“我爱成都我为成都添和谐”活动,扎实推进金牛区家庭文明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首善区,积极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下午两点半,随着水晶球上“幸福金牛·爱驻我家”的字样被点亮,“成都文明地图”金牛板块正式开启,金牛区成为率先启动“我爱成都”文明家庭推广活动的区域。 

表彰金牛区2016年15名“美德少年”

  亮灯仪式后,活动还对金牛区2016年“美德少年”、2017年五星“健康家庭”进行了表彰。来自成都市七中万达学校初中一年级的“孝心美德少年”钟代杰、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的“诚信美德少年”冯圆媛等15名美德少年逐一上台,“中国好人”靳建中,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好人”江晶为“美德少年”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随后,15户“五星”健康家庭代表也纷纷上台领奖。 

现场小朋友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在文艺演出环节,由成都市第十五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歌舞《王婆婆的盖碗茶》、沙河源汇泽路社区沁泽女子说唱团的快板《遵德守礼,从我做起》、金牛区守爱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我等你》等6个节目轮番上演,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诠释了家庭建设、家风传承的美好涵义。期间还穿插着“健康知识”、“国学知识”、“廉洁建设”等有奖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提高了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雷锋车队志愿者合影留念

  最后,金牛区政协文体文史委员会联合金牛书画院带来了10幅“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向全区评选出的102016年度“最美家庭”代表进行了赠送。来自成都市滴滴网约车公司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将书法作品亲手送到了“最美家庭”代表的手中,并在活动结束后护送他们回家。 

  此外,在活动现场,文艺、医疗、科技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赠送了书画作品,开展了免费量血压、医疗咨询、科普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文艺志愿者向居民赠送家风、家训书画作品

  家庭、家风系列主题活动将走进金牛千家万户 

  本次主题活动将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清正廉洁、邻里团结等美德种子发芽长大,孕育起成都发展的金牛力量。据悉,在此次活动后,金牛区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包括寻找最美家庭、美德新风驻万家、好家风故事会、金牛家长节、关爱家庭健康行动、“金芙蓉”志愿行等系列主题活动。 (图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