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春联迎新春 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5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春节前夕,金牛区积极开展“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1月30日上午,金牛区文化馆举办了“2018年金牛区文化辅导员(文化志愿者)业务知识培训-讲春联”公益讲座。本次培训邀请了金牛区美术书法协会会员、金牛区市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书法教师崔伟平老师担任主讲人,崔老师就春联的创作、应该注意的细节、如何撰写春联、如何搭配横批等关键点做了详尽的讲解,并对学员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和亲笔示范。来自全区15个街道的文化辅导员、文化志愿者、书法爱好者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自2月1日起,金牛区文化馆在室外小广场上推出了每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刚一挥笔,就吸引了许多市民积极参与,有的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直接带走,有的把自己心仪的内容拿出请书法老师们现场书写,有的直接在现场与书法老师们共同创作……仅2月1日就送出春联200余幅。该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月15日,每天2场,天天举办,预计将向老百姓们送出春联3000余幅。

  在成都市“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中的“人人写春联、专家评春联”全市征集评比环节,由金牛区文化馆选送的崔伟平老师的作品,有幸入选100副“优秀春联作品”,并于2月5日下午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诗书画院书法馆展出,正式与游客见面。(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