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创新打造网络文明传播新格局

发表时间:2020-11-16 15: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年来,金牛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工作紧跟新媒体发展形势,组建专业队伍,打造工作平台,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网化人,打造网络传播文明品牌。

  一是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把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体安排,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作为测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标杆作用示范效应。

  二是做好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进一步合作、融合,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不断向广大市民传播正能量。在金牛文明网开设网络文明传播专栏,展示志愿者撰写的优秀博文和评论,利用微博、微信端等新媒体全方位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三是拓展城间互动宣传空间。不断寻求与其他文明城市合作的契机,建立城间互动联合体,设计热点主题,共同宣传正能量。通过录制音频视频、制作专题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上百万网友参与到活动中,有效实现了城市文化共享、城市人群互动。

  四是推动线上线下工作联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时间按照有关规定计入志愿服务时长。每个季度把参与活动的图片、参与活动项目及数量汇总提交给志愿服务网审核,确定服务时长并公示,有效实现线上线下志愿服务的联动。(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