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中小学、幼儿园“花式”开学:传承美德倡树新风

发表时间:2018-03-09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3月5日上午,金堂县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春季新学期开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家风美德、为中高考宣誓助威、纪念雷锋同志……各种主题的开学典礼让这个开学季显得丰富多彩。

  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主流

  3月5日上午8点30分,成师附小金堂分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以“有责任、守规则、行孝善、乐创新——践行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附小梦”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各个年级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节目表演。

  在安邦小学,全校师生也迎来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五年级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核心价值观24字歌”歌舞表演。大队部的孩子们发出了“践行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全校学生从我做起、端正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淮口四小,同样举办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有‘爱’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该校大队委同学带来了气势恢宏的《少年中国说》表演,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少年的正能量。

  各校开学“第一课” 多彩又有爱

  当天上午,淮口镇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三雅实幼娃”开学典礼。情景剧“三雅实幼娃的一天”剧情生动,剧中人物的一言一行都在引导孩子们要做雅言、雅行、雅趣的小朋友,老师们的情景剧是送给孩子们最珍贵的开学第一课。

  赵镇三幼以“培养幼儿孝善品质”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通过感恩、孝敬活动的开展,使小朋友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孝敬父母,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3月5日,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也是每年的“学雷锋活动日”。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赵镇一小6.1中队同学带来了诗朗诵——《你,浪花的一滴水》,以此纪念雷锋同志。

  为中考“打call” 师生庄严誓师备战中考

  距离中考很近了!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金堂分校的开学典礼上,初一、初二年级的师生为初三全体师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愿:“努力吧,初三的同学们!三个月的汗水挥洒将饱满六月收获的果实;三个月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

  在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九年级学生举行了中考誓师大会,学校负责人鼓舞每位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光,在距离中考不到百日的日子里加油冲刺,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