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理响家》拍摄走进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23-06-08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理响家》是在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成都广播电视台于2022年推出的一部大型融媒体思想理论节目。节目一经推出,在广大青年和社会主流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4月,《理响家》(第二季)拍摄正式启动,其中主题沙龙环节于6月2日成功在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拍摄。

  6月2日上午10:00,主题沙龙的拍摄正式开始。主题沙龙以“助力“双碳”,我们可以做什么?”为主题,以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岩岩担任主持人,邀请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政,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区域经济教研部讲师、博士石旻和淮州新城管委会产业相关负责人等作为嘉宾讨论,并与现场金堂县党员30余人互动问答,探讨“双碳”那些事儿。

  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县城核心区,于2021年依托金堂县城市公园建设而成,是公园水城的展示窗口、理想信念的宣教阵地、文化传承的沉浸载体、服务群众的纽带桥梁,是一座“建在公园里的文明实践中心”。中心设置了十大主题场景,景观化嵌入19万平方米的公园环境,巧妙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形成“功能点状布局、绿道串线成链、处处文景交融”空间形态,既是大美公园,也是精神家园。中心所有功能设施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主要开展理论宣讲、宣传展示、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欢迎广大群众进入参与,让文明实践贴近群众。(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