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县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滚烫来袭

发表时间:2024-03-15 18: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3月5日,金堂县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集中表扬先进榜样,以模范榜样引领时代风尚,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以志愿力量助力金堂建设,为纵深推进“成东中心、公园水城”建设擦亮文明底色、注入文明动力。金堂县志愿服务总队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表扬礼遇四川省学雷锋先进个人、第七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第三届成都市“文明家庭”、2023年度“四川好人”“成都好人”、2023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2023年度金堂县十佳志愿者等先进典型25人(户),2023年度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竹篙镇“品味文化·自在竹篙”助残文艺项目负责人为现场观众作了经验分享,十佳志愿者代表唐艳为现场观众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活动最后,先进典型代表、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等共同对全县市民群众发出“共创文明城市 争当文明市民”倡议。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文明城市创建有奖问卷答题、“扫黄打非”暨版权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暖心便民服务。

  活动当天,栖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全县各级文明实践阵地作为分会场,同步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26场次,通过开展文化惠民、科技科普、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便民服务等各类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传播主流价值,培育文明新风尚。

  在金堂,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活动已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