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切实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7-07-25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三治一增”部署要求和“治堵十条”举措,引导广大市民主动礼让斑马线,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程度,推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简阳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引导市民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文明劝导员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交警向司机进行文明礼让宣传

  简阳市文明办通过“文明雄州”微信公众号,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斑马线前车辆、行人如何礼让,违规后会将会接受怎样的处罚等生动展现,获得网友纷纷点赞。同时,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交通警察指挥,养成良好文明出行习惯;培育遵法守纪、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创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共建文明雄州!” 

  相关单位、部门积极响应,在城区主要十字路口、斑马线纷纷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文明劝导员顶着烈日酷暑,冒着疾风骤雨,头戴红帽,身着志愿者马甲,以标准的姿势和热情的微笑耐心引导,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安全出行。 

  交警部门重拳出击,及时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对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文明出行的驾驶员给予严肃处理。截止目前,交警部门共查处10余辆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案件。(图文来源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