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垃圾入袋 文明入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07-22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市民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为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维护简阳优美、整洁、有序的环境,推进简阳建设。我承诺……”7月18日,在河东新区中心广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美同行”文明倡导暨“垃圾入袋 文明入心 爱我简阳 分类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现场,市民代表掷地有声地宣读着垃圾分类承诺书,这也是简阳市推进垃圾分类的具体行动。

 

志愿者与环卫工人共同在承诺签名墙上签下名字

  在全国垃圾分类如火如荼开展之际,简阳市垃圾分类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据了解,简阳市垃圾分类市场化分类服务工作早已在简城街道、射洪坝街道内的26个物业小区开展,在石钟镇、简城街道等乡镇(街道)的示范工作也正有序推进。随着此次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的启动,简阳市有关单位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在各小区内开展“垃圾入袋 文明入心 爱我简阳 分类先行”倡导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展架和四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纸袋、游戏互动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

  活动现场,不仅活动现场,不仅摆放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展板,还设置有有奖小游戏活动、有奖竞答活动、垃圾分类集赞换礼品等趣味活动。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不乱扔口袋书》等宣传资料。

市民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现场招募志愿者,同时进行为期15天的“垃圾入袋 文明入心 爱我简阳 分类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市民可通过关注文明雄州、成都志愿者APP报名参加,成为志愿者。

  垃圾分类,关系你我,低碳生活,大家收益。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地球家园,人人有责!无论何时何地,让我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