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文明办依托道德讲堂 开展好人事迹“六进”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30 13: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了充分展示龙泉驿区好人文化,将好人先进事迹发扬光大,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向好人学习、人人争当好人。龙泉驿区文明办依托道德讲堂,大力开展好人事迹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高校、进工地活动,多形式宣传该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典型,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1020日,在四川旅游学院报告大厅,龙泉驿区文明办联合四川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龙泉好人进思政课堂”主题活动,拉开了道德讲堂进高校的序幕。主办方希望通过该活动引领处于关键期的高校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活动中,万源路社区退休书记张文宣为学子做了专题报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张书记曾荣获过“中国好人”、“成都市道德模范”、龙泉驿区第二届“身边好人百名榜样”等荣誉称号。旅游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了该讲座。张书记说:“我不讲什么高大上的事迹,我就讲我身边的好人好事,就讲点滴事”。张书记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用身边鲜活的事例把学子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张书记还结合当代大学生实际情况,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龙泉驿区文明办还向四川旅游学院思想政治部赠送了好人图书《龙泉驿 好人行》。活动结束,大三学生李易说:“以前我不知道我的人生理想是什么,听了张书记的报告,我清楚了我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我一定向好人看齐,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该活动让道德讲堂在四川旅游学院落地生根,搭建了一个重要的思想道德建设平台。 (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