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评树道德模范 以榜样的力量激荡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9-01-10 11: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月1日,龙泉驿区大面街道蒲草村新市民文化广场礼堂内掌声雷动、温情四溢,大面街道蒲草村首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9点,颁奖仪式在美妙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电视短片、朗诵、歌舞、情景剧……在讲述道德模范故事的同时,7名“道德模范”依次上台,在蒲草村50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的见证下,领取奖杯、荣誉证书和接受雷鸣般的掌声。

  龙泉驿区大面街道蒲草村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在龙泉驿区文明办的指导下,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讲好道德模范故事,弘扬时代精神,选树活动在全村形成了推荐模范、宣传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培育了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村民推荐、审核筛选、群众投票、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7名道德模范。

  他们中有辞掉工作无悔照顾瘫痪婆婆的刘东明、有坚持义诊数十年传递大爱受称赞的张秀云、有身残志坚异地创业致富的曾正伟、有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的曹祥贵……这些人都是来自全村各条战线、各个家庭的时代楷模和道德标兵,平凡的他们用不平凡的行动,深刻诠释了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生动刻画了感人至深的道德之美。

  道德模范不仅是一种称号,更是引领社会前行的一种力量,时刻照亮着身边的人不断前行,蒲草村八组的刘东明便是这样的一个人。6年时间里,2190个日日夜夜,她无微不至地照料瘫痪在床的婆婆,获得了众人称赞。“孝敬父母是天下每个儿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获得这份道德模范的荣誉,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鼓励我更好地把老人照顾下去,让她的晚年过得更加开心快乐幸福。”刘东明说。

  道德模范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道德模范的由衷敬意。“很庆幸有这样的机会来切身感受榜样的力量,特别受鼓舞。以后我们要像这些榜样一样,从小事做起,为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成为身边人的榜样!”村民王翠英在观看完颁奖仪式后说。

  通过评选道德模范,引领社会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大面街道蒲草村党委书记龙永康介绍,近年来,蒲草村上下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各方面的发展都取得了进步。“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我们大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目的就是要让模范的力量去引领更多的身边人,在蒲草村形成人人争当先进、人人争当楷模、人人争当好人、人人争做幸福蒲草人的崭新风貌。(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