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举办首届“好人”春晚 选树模范礼遇好人

发表时间:2019-01-24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晚会现场

  好人走红地毯、授好人荣誉徽章、看好人文艺晚会……1月16日下午,一场专为好人和道德模范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在龙泉驿区激情上演。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行业标兵、群众、机关党员和领导干部、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000余人共同参加和观看了晚会

  培育挖掘好人、选树传颂好人、礼遇帮扶好人,龙泉驿区全面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庆祝开放40周年和喜迎新中国70华诞,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建设“好人之城、温暖之都”的重要举措和载体。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据了解,龙泉驿区首届“好人”春晚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委社治委、区精文办、区新闻中心策划主办,主要采取“部门牵头、街镇互动、社区融入、社会参与”的方式开展,切实按照“群众编、群众导、群众演”的本土化原则组织节目,主要以歌舞、相声、小品、情景剧等形式充分展现展示龙泉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温情故事和精神面貌。

  整台晚会以“弘扬好人文化 共建好人之城”为主题,分为“礼献”“礼颂”“礼遇”是三个篇章。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秉承“站位高、立意新、群众爱、有特色”的宗旨定位,高水平把首届“好人春晚”打造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标杆,打造成为全国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金字招牌,打造成为引领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早在春晚之前,各项“搭台”活动就已持续开展,“献礼龙泉好人”书画主题作品征集、“龙泉好人”荣誉徽章征集、好人看车城、好人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将“好人之城”的建设引向深入、形成常态,并升华为好人春晚的感人注脚。春晚正式开始前,好人走红毯和好人送新春祝福奏响了晚会的序曲。好人们踏上红毯走进演播厅,三五成群、亲切交谈,场面热情洋溢,并纷纷在红毯前留言送新年祝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大家对好人认可和尊重,让好人成为一种榜样和标杆,引领全社会共同来学习好人、尊重好人。

  走进演播厅,全场坐无缺席,不少观众把聚焦到了好人们的身上,一种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音乐声响起,欢快的原创舞蹈串烧点亮了舞台的第一束光芒,首届“好人春晚”正式开演。“好人一家亲”的情景表演打开了节目的《第一篇章·礼献》,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届“龙泉好人”新年贺词视频集锦、歌曲《爱在天地间》等精彩内容依次上演。《第二篇章·礼颂》《第三篇章·礼遇》井然有序,由好人自编、自导、自演的部分节目更是激起了全场的共鸣。全场演出主题鲜明、提振精神,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好人精神的正能量充盈着了整个会场。

  好人荣誉至高无上。晚会向各级好人颁授了好人徽章,现场想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纷纷为好人和道德模范点赞。 晚会在“龙泉好人”和志愿者们“建设好人之城、温暖之都”的倡议下落实下帷幕。

  龙泉驿高度重视好人创评和礼遇好人工作,每两年举办一次好人表彰典礼,评选各行各业100名龙泉好人。同时,常年常态指导部门、街镇乡和村社区、驻区单位开展好人、道德模范和行业标兵的评选表扬活动,累计涌现各级好人、道德模范、行业标兵60000余人。2018年龙泉驿区上榜中国好人1人、四川好人2人、成都好人6人,成都道德模范4人。龙泉驿区还精心策划推出十一个项目礼遇龙泉好人:举办一场好人春晚和表彰晚会、编写一本《龙泉故事汇》丛书、制作一套“好人进万家”台历、创作一首《龙泉好人赞》歌曲、颁授一枚好人徽章、制作一部好人事迹MV、开展一场“龙泉好人”运动会、创建一个“龙泉好人”微信平台和“好人之家”微信群、建设一个“好人公园”和“好人博物馆”打造一个好人主题银行。(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