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新理念打造场镇新场景

发表时间:2021-07-02 1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十陵老场镇位于成洛大道、青龙湖附近,按照市委政府办赛营城总体部署龙泉驿区以相地再生、学城相融,多彩大运为设计理念,对老场镇“91节点进行深度挖掘,提出建筑再生、景观再生、设施再生城市片区更新改造策略,这个老场镇即将大变! 

十陵老场镇

  建筑再生——城市风貌美丽更新 

  针对十陵老场镇原有的建筑陈旧,风格杂乱问题,通过采取三段式为主的城市更新改造措施,有效提升建筑品质,同时辅以统一店招、更新门店、规整空调,更换窗户等办法,使得老建筑及道路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旧街巷迎来新场景 

     特别是在建筑外沿、窗户,店招等处增加了夜景灯光和灯饰后,夜晚的街道散发出浓厚的商业氛围和华美的亮化效果,为市民上街购物、散步、休闲增加了更多的选择。 景观再生——城市品质活力提升 

  

  改造前的老场镇,绿化缺失、植物单一,市民公共活动空间稀缺,区公园城市局通过采取统一行道树,增加绿化景观、增加垂直绿化、增加立体花坛,更换慢行铺装等办法,改造多处广场绿地和景观,一处又一处舒适宽敞绿色生态的休憩空间,组团式花境、园林式景观不断涌现,为市民提供了多彩多姿、充满活力的生活场景。 

  设施再生——城市功能布局升级 

  十陵老场镇在改造中,结合城市更新片区综合改造理念,统筹考虑道路管网、建筑立面、休闲设施,夜景亮化、智慧公交等重要因素综合施策,由多个专项设计团队开展设计,充分结合历史文化,时尚潮流和网红打卡等要素,着力实施石灵老街特色街区,江华路丝路风情街,灵龙路滨河消费场景等功能性项目,将旅游、购物、休闲、慢行等,特色功能融入城市建设之中,努力打造让老百姓看得到、可感知,可共享的美好生活示范区。 

  经过近一年时间提升改造,十陵老场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随着成都大运会的举办十陵场镇一定会散发出更耀眼的光彩。(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