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各学校举办特色开学典礼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7-09-13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9月1日,是2017年秋季新学期第一天。蒲江县统一部署,安排各中小学校结合学校地域特征,以传承“天府文化”为主题,精心设计内容丰富的开学典礼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实验小学以“传承了翁文化 共建绿色蒲江”为主题,孩子们现场展示了自己设计的天府文化名片。北街小学结合学校地理位置,以“传承文庙文化 共建绿色蒲江”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用诗歌朗诵、舞蹈、武术表演等形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和传承蒲江文庙文化。金钥匙学校开学典礼围绕“品味天府文化,传承川剧艺术”主题展开,川剧脸谱走秀、川剧儿童剧《新学期的约定》等川剧特色节目让孩子们感受了川剧这一天府文化名片的魅力。猕猴桃之乡的复兴以“文化天府 猕恋复兴”为主题,引导孩子们了解蒲江绿色农业文化,培养孩子们爱家乡、家劳动、爱农村的情感。

  开学典礼后,各学校以班队会、QQ群微信群等形式,要求学生结合开学典礼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文明守法小公民,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