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留守儿童之家暑期公益托管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6-07-11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7月5日上午,由郫县关工委主办,郫县总工会、郫县妇联、郫县精神文明办、共青团郫县委员会、唐昌镇总工会协办,郫县唐昌镇东街社区、郫县明德社工中心承办的留守儿童暑期公益托管项目正式开班,唐昌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永勤书记、唐昌镇镇长助理、社区总支书记邓宗书、唐昌镇纪委副书记姜德贵、县总工会吴科长、崇宁小学校长胡军、唐昌镇妇联主席庞丽、唐昌镇团委书记刘万能以及社区志愿者和学生家长到场参加。

  开班仪式活动开始前,社区内的儿童早早地就来到了社区会议室,在家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签到,签到的同时社工姐姐给社区的留守儿童发了一件可爱的T恤,虽然社区的小朋友们对刚刚来的社工姐姐有一些的害羞和陌生。不过对这种陌生充满期待的笑意难以掩饰,可见家长和小朋友们对这次的活动都是满满的期待。

  上午9:30,开班仪式准时开始了。首先,明德社工中心的社工播放视频回顾了2015年在唐昌东街社区开展的留守儿童服务,并且向社区儿童和家长们、社区领导、镇上领导、学校领导介绍了我们机构的大体情况和此活动的总体内容,社工介绍之后,由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对社区领导带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和对今年活动的期望,接下来崇宁小学的校长寄予学生和家长的期望并且感谢上级领导给以学生们的关怀和明德社工辛苦的付出。唐昌镇党委副书记邹永勤寄予了孩子们殷切的希望,希望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成”。社区陈书记也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希望,并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孩子的家长每天必须要接送上下学。随后,社工与儿童的家长们共同签署了本次项目活动期间的安全协议书,共同为青少年的安全负责,为每一位儿童发了为期两个月的课程表。最后负责此次留守儿童服务的社工姐姐给大家做了自我介绍,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和大家成为好朋友,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随着相机画面定格的瞬间,留下大家愉悦的笑容后,今天的留守儿童开班仪式也宣告结束了,我们相信在社区和家长的支持下,接下来2个月的活动能够带给社区儿童青少年更多的快乐与成长!(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