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小小讲解员”携手文明实践,让历史照亮未来

发表时间:2023-12-05 10: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近日,成都市级文明单位郫都区博物馆携手郫都区绵实外国语学校、郫都区实验学校,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馆校联动活动。历史与教育的紧密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忘的文明实践体验。

  国旗下绽放光芒

  在庄严的国旗下,郫都区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们带着对历史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讲述他们与博物馆的故事。他们不仅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将博物馆中的历史人物、文物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展示了博物馆的独特魅力,还分享了自己作为小小讲解员的经历和感受,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博物馆的历史文化价值。

  讲解中展示风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郫都区绵实外国语学校和郫都区实验学校的同学和家长们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仔细观察展品,深入了解历史文化。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讲解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实践中激发热情

  此次馆校联动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文化,还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文明实践机会。通过与博物馆的紧密合作,同学们在认识和了解历史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接下来,馆校联动活动将继续深入开展,为更多同学提供有益的历史文化教育。让我们携手共进,让历史照亮未来,为郫都区的文化教育事业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