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多形式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09 10: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彭州市各镇各部门组织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感悟和弘扬长征精神。

  忆往昔,峥嵘岁月

  重新穿上军装,重温革命历史,瞻仰革命红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彭州市委防邪办、新兴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组织生活。

  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随后参观了陈列大厅、红军碑亭以及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通过历史照片、长征文物和红军石刻标语等,切身感受了红军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看今朝,意气风发

  2016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彭州市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并及时召开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另外还组织党员干部到彭州市文化馆观看庆祝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片展。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看到今天的成绩,更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基层的工作激情。

  隆丰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通过在彭白路过境路段、场镇主要街道、广场、各村(社区)、学校悬挂横幅30余条,并利用政府大厅、广场、学校的LED屏进行滚动宣传,大力营造纪念活动氛围,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另外还在场镇社区开展了“开心28”文艺演出,慷慨激昂的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风雨路程。

  展未来,风雨兼程

  实验小学、濛阳小学、红岩镇九年制学校等开展了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教师们意气风发,展现出了新学期全新的面貌。濛阳中学还举行了以“弘扬长征精神 永远紧跟党走”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的纪念活动,濛阳中学合唱社团的同学们用诗歌和长征故事,带领全体师生重温长征的艰辛过程和长征精神,最后全校师生还在纪念活动主题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