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5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1月24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会议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彭州市文明办会同军乐镇政府和博爱义工组织,在春节前走进军乐镇朝阳“三美”示范村,开展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40余名朝阳村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组织下为全场的叔叔阿姨诵读了朝阳村村民民约“三字经”,与陪同前来的爷爷奶奶一起举行了拔河比赛。有趣的猜哑谜互动游戏让获胜的孩子们赢得了阵阵掌声。背靠背接力赛跑让孩子们在高兴之中体验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手拉手围成的圆形舞台中央,小朋友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才艺表演。女孩子的舞蹈、男孩子的跆拳道无不展示着他们天真烂漫的童年。一位六岁的小朋友为大家完整地背诵了《三字经》、《弟子规》,在表现才情的同时,更彰显了尊老爱幼、重礼倡善等优秀传统民族精神的传承。

  最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和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和精美的节日慰问品,让文明气息与浓浓的年味一起吹进了每一个人的心田。(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