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彭州分会场活动启幕

发表时间:2017-06-19 11: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6月12日,主题为“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非遗之都 美丽彭州”的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彭州市分会场活动在通济花海拉开大幕。彭州市副市长龚昌华主持开幕仪式,市长董里致欢迎词,成都市文广新局巡视员邓永发宣布活动开幕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晚会上,彭州本土表演队伍金鼓激越、川剧集锦与上海独脚戏、浙江越剧、甘肃兰州太平鼓、重庆号子以及巴拿马演出团、斐济“甜美之声”歌舞团等国内外队伍进行集中表演。彭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2000余各界群众观看了演出。

  彭州分会场活动从6月12日至18日,除开幕式晚会活动以外,还将在我市开展非遗集中展示、彭州本地表演队伍展示、省外国外表演队伍展示、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交流展演等系列活动,让彭州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多姿多彩的异域风情和民族文化,也为彭州业余群众文化表演队伍搭建了学习借鉴的平台,优秀公共文化资源和公共文化服务充分共享共建,将文化惠民真正落到实处。

  彭州现有各级非遗名录项目60项,其中2项被列为四川省级非遗保护名录,5项被列为成都市级非遗保护名录。桂花土陶传统制作技艺、彭县肥酒酿造技艺、天彭牡丹花会、军屯锅魁制作技艺、九尺板鸭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受到世界人民的热切关注。(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