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彭州: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3-01-28 15: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剪纸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为让未成年人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增添“年味”,近日,彭州市天彭街道百和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给在场的小朋友们对剪纸艺术的起源、发展和意义做了介绍,并展示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剪纸。小朋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随着“咔擦咔擦”的剪纸声,一张张红纸在孩子们手中变幻多样,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吉祥如意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窗花完成后,孩子们都踊跃展示自己作品,充分享受剪纸活动的乐趣。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还可以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引导小朋友们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图文/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