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彭州市广泛开展“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5 13: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彭州市积极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活动,为市民群众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爱未成年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11月11日上午,南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校联动组织辖区南街幼稚园的小朋友在蒙阳蔬菜基地开展了“花儿与孩子 筑梦成长”志愿活动。活动由“拔萝卜”拉开序幕,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菜地拔萝卜。在菜地里,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拔萝卜,田地里不时地响起一阵阵惊喜的欢呼声和开心的笑声。

  关注身心健康,增强居民防骗意识

  11月11日,葛仙山镇群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网购连着千万家,理性要靠你我他”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页,告知居民网购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提醒村民网购时一定保持理性消费,不盲目跟风,不过度囤货,多角度考量后再进行购买。同时,志愿者嘱咐居民一旦发生消费问题,可及时联系购物网店进行处理,如无法达成一致,可先申请退款,然后向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投诉。除此以外,还可以向消委会投诉,或者通过向仲裁机构提请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筑牢安全,暖心守护居民安全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门山镇龙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及燃气安全巡查文明实践活动,确保群众安全过冬。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宣传,不仅向居民群众科普燃气安全知识,耐心地解释安装燃气“三件套”的重要性,还大力宣讲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内容,引导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后续,彭州市将不断结合实际,带领群众走进文明课堂、走进影院、走进红色阵地、走进志愿服务现场……以丰富的形式和内容,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增添别样的风景。(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