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义诊活动进乡村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3-11-22 15: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健康生活品质,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倡导居民重视自身的身体状况,引起居民对疾病预防的重视程度,改变原来“小病抗一抗”的错误观念。近日,彭州市丽春镇花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花草村卫生室和红十字会开展了以“义诊活动进乡村 便民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为老年人讲解老年常见病、慢性病防治知识,并根据老年人的身体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志愿者同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话家常,向他们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等服务政策,普及老年人常见病和慢病防治、心理健康等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有医生来村委会为大家免费义诊,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志愿者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怀。”参加义诊的村民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把“农村暖”送进老年人的心里,不仅增强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也提升村民健康生活的幸福指数,是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暖心举措。(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