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彭州市隆丰街道马牧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文明用餐·杜绝浪费”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25 09: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彭州市隆丰街道马牧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文明就餐,杜绝浪费”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正能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和热心群众身穿红马甲走街入户,穿梭在辖区的餐饮店、小吃店,向用餐居民发放 “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宣传手册,提醒居民按量取用,减少饭菜浪费,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同时志愿者还对在餐饮店内进行消费的群众进行引导,提醒大家做到量人点餐,要本着吃多少点多少的原则,就餐后将剩菜打包,加入光盘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餐饮业主充分认识到“文明用餐”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每位居民都表示将努力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