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23 15: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义工们一起包饺子

义工们一起包饺子

义工给老人量血压

  近日,成都市区28位从事建筑行业的爱心人士及家人驱车来到青白江区,参与了青白江区义工联在龙王中心敬老院组织的“众筹时光 情系桑榆——爱在方寸间”敬老项目,开展了长达6个小时的“暖冬行·爱传递”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许,义工们到达敬老院后,顾不上休息,先把现场布置完成,就撸起袖子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准备午餐——饺子。为了增强趣味性,义工们包的饺子有的像包子,有的像叶子,有的像元宝……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饭点。义工们协助敬老院厨师为老人们煮好饺子、盛到碗里。等所有的老人都吃上饺子了,义工们才开始张罗自己的午餐。义工和老人们坐在一起享受着美味的午餐,聊着天,现场洋溢着“暖冬敬老行,饺子也暖人”的热闹氛围。

  午餐过后,义工们有序分成小组,有的留在厨房帮忙把碗筷洗干净;有的帮助老人剪指甲、理头发;有的帮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有的带领老人进行趣味游戏;有的陪着老人坐着磕磕瓜子、吃吃水果、唠唠家常;有的为老人表演唱歌……其中多才多艺的义工演唱了《烟花三月》、《恭喜发财》等,老人们纷纷拍手叫好。在义工的鼓励下,老婆婆和老爷爷也为大家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工和老人们还一起合唱了一首《爱的奉献》,场面热烈而温馨。

  临走前,区义工联将一批爱心物资赠与了敬老院,大家和老爷爷、老奶奶们拍照留念,院长和老爷爷、老奶奶们热情的欢迎义工们有空再来。(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