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环境卫生、由我做起”儿童议事会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4 15: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儿童议事会是探索成人倾听儿童声音的长效机制,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7月7日,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广场社区积极召集社区暑期少年儿童,组建“社区第一届儿童议事会”,开展“环境卫生、由我做起”儿童议事会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区少年儿童和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来到活动场地布置,将准备活动中需要用到的物资,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儿童签到,同时队伍里的培训老师为前来参加活动少年儿童进行相应培训。活动中,儿童议事会成员积极制定规章制度,颁发“儿童议事会”勋章,然后跟随社区志愿者的脚步前往和谐广场,主动为广场锻炼的老年人、环卫工人进行送水、义务打扫等服务。“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也不能天天在家打游戏,出来和叔叔阿姨一起做点好事,我们心情也会变好!”来自广场社区就读华严小学三年级的小李开心的说。

  据悉,通过议事会的建立旨在搭建儿童参与社会管理的有力平台,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思考的能力。让儿童在参与中关注到公共问题,参与到社区公共事务而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学校、社区、社会运用儿童议事,让儿童有发声平台,在后期还将开展更多儿童议事会活动,并推广经验到附近社区,让未来寒暑假少年儿童能参与到创建美好家园中来,提高青少年社区黏性和认同感,培养志愿服务种子。(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