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区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21 1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意识和文明交通观念,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近日,青白江区开展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提供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活动在精彩的节目中拉开帷幕,成都交警九分局通报了青白江区今年来发生的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对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进行了宣讲,通过宣讲引导大家学习交通法规,遵守交通规则。  

  现场邀请到外卖骑手代表、学生代表、货车司机代表、志愿者代表为文明交通作出承诺,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随后,活动现场为10支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旗。成都交警九分局民警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并倡导大家签署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文明出行公约。 

  活动最后,川化大妈文明劝导志愿队伍配合交警现场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出行安全宣传活动;成钢大爷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文明骑行志愿服务队开展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志愿活动。大家分工合作,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中,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 

  此次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有效引导了市民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文明交通,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交通新风尚。(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