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走进邛崃高何

发表时间:2016-11-14 1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成都市唯一革命老区邛崃市高何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116日,备受社会关注的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北街小学爱心家庭与高何镇留守儿童的结对互助活动,来自城市和山区的14对家庭结成了“亲戚”,并开展了红色主题的公益互助活动,为寒冷的深山带来了暖暖的亲情。 

  北街小学14个家庭与高何镇留守儿童成功结对 

  初冬的高何,晨风吹到脸上还很寒冷。邛崃市北街小学7岁半的张浩然小朋友早早的就来到了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活动现场,与他结对的高何镇小朋友谢阳鑫还没到,小浩然仔细的看着红军石刻。他的妈妈说:今天在这个庄严的地方来认一个“亲戚”,心里感触最深的是一种责任,不光是要给山区留守儿童一份亲情的关爱,也要让小浩然与谢阳鑫成为好兄弟,更多的学习山区孩子身上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后要用红军精神来激励孩子们健康成长。 

  上午10点,来自北街小学和高何镇的28个小朋友来到红军长征纪念馆,他们都满怀激动的心情见到了自己的结对小朋友。在结对仪式上,双方小朋友互相问候,城里的小朋友把自己心爱的学习用品、玩具等小礼物送给农村小朋友,28个城乡家庭成功结对“认亲”。邛崃市社区服务中心、景华百货的叔叔阿姨还给小朋友们送来了冬季常用医疗药品和手套、围巾等。 

  邛崃市妇联的工作人员安玲艳也结对了一个留守儿童家庭:“从此,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以后我一定会经常来看孩子的。”年轻妈妈安玲艳搂着刚结对的“女儿”说道。北街小学李思怡的妈妈告诉记者:“在听了‘我在深山有远亲’的故事后,女儿就非常想能在深山里结一个‘亲戚’。在登记后,她特别喜欢高何镇的曹铕哥哥,但曹铕已经被另一个家庭选了,后来大家商量后进行了调整,我想这也是孩子对待这次结对的认真态度,作为家长更会认真对待,相信‘认亲’后会对两个孩子今后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 

  红色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搭建山区儿童成长舞台 

  结对当天,“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为结对小朋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活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朋友们认真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导游的讲解,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课程。邛崃市绿营地拓展训练基地与“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成为手拉手单位,为小朋友们开展了“重温长征精神”主题拓展训练。就连当天的午餐,互助会也专门安排了一顿红军饭,教小朋友忆苦思甜,不忘历史。 

  结对仪式上,很多爱心单位和人士闻讯参与到互助活动中来,献出爱心,为城乡儿童共同健康成长搭建了平台。 

  在结对仪式上,“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与邛崃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青少年视力保护基地签订互助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我在深山有远亲”结对留守儿童,将获得专业对口的医疗帮扶。巴蜀笑星棒棒娃和阿豹也来到结对现场,主动担任“我在深山有远亲”爱心大使。棒棒娃和阿豹还与小朋友们互动演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下午,著名画家冯明来到活动现场,并在高何红军小学挂牌成立“我在深山有远亲冯明爱心美术班”。冯明说:“在山区,有些孩子有绘画的天赋,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如愿以偿地学习绘画,成立这个爱心美术班就是想给这些孩子一个学习绘画平台,并以此号召更多爱心人士来关爱山区的孩子们。”冯明表示,以后他会定期到爱心美术班免费为孩子们上课。在活动中,冯明还与结对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了一幅“幸福海报”作品。不仅如此,邛崃市小薇舞馆也专门赶到高何,挂牌成立“我在深山有远亲爱心舞蹈班”,也将定期免费为留守儿童教授舞蹈。 

  “不号召捐赠只呼唤亲情”公益互助模式得到认可 

  据悉,继今年7月,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项目在团中央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四川省金奖后,又通过全国海选,将于12月代表四川参加在浙江宁波举行的全国路演,这也是成都市唯一一个参加全国赛的公益项目。 

  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告诉记者,活动从邛崃市大同乡孔家山村开始,已经有近200余对城乡家庭成功结对。目前,互助会会员发展到100余人,来自重庆、贵州、辽宁、上海和韩国、美国纽约等地爱心人士都参与到了互助活动中。公益互助会为城乡孩子搭建一个互动桥梁,引导城市家庭到山区认一个“亲戚”,给农村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让城里的孩子走进大自然,实现孩子互动发展,共同成长。李晓黎表示:“我们力争将‘我在深山有远亲’互助会打造成全国性公益互助品牌,让更多的孩子得到亲情的关爱。”青山不老,大爱永存,“我们不号召捐赠,只呼唤亲情!这是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成为最美好的人间。”   

  主办这次结对活动的邛崃市妇联主席柳光华表示,“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以关爱山区留守儿童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渠道,以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弘扬正能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的落地生根,开创了城乡儿童互帮互助、共同健康成长的新路径。倡导一对一的城乡家庭互助,对于贫困山区来讲,这也是农村“精准扶贫”的有效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