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社区少年军校“小勇士”训练营开营

发表时间:2016-07-29 1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闷热的暑期,你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零食看动画片?瞧瞧他们——青羊区安康社区的“小勇士”们,他们已经在烈日下开启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军营”生活。青羊区黄田坝街道安康社区少年宫组织开展的“少年军校”——“小勇士”军训营正式开营啦。

  青羊区社区“少年军校”是安康社区2016年公服资金支持项目。“少年军校”是集生命教育、素质拓展、亲子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社区青少年公益服务项目。此次“小勇士”军训营是社区青少年暑期军训、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夏令营活动。在为期一周的“军营”生活里,小学员们需要进行队列训练、擒敌训练、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军事教育等项目。

  担任此次军训教官是驻黄田坝辖区武警某部队的官兵,他们在启动仪式现场表演的“军体拳”引起了小学员们极大的兴趣。“现在的孩子都是温室的花朵,受不了苦,真希望他们在军训中体验一把真正的军旅生活,学会坚持。”爸爸妈妈们表示,家委会一定会做好军训的后勤保障工作,希望教官们严格要求,让孩子们能够从军训中得到锻炼。现场,武警部队的官兵还向“少年军校”的学员们授予了军旗,全体学员在军旗下宣誓,许下了自己刻苦训练的承诺。(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