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各中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7-02-21 1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月14日,青羊区各中小学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开学典礼,在典礼上,老师对学生提出了新一学期的希望,孩子们也信心满满期待着新学期的开始。

  成都不仅有优美的景色,还有特色的文化内涵,而川剧就是其中一大特色。川剧唱腔美妙动人,充满了鲜明的地方色彩和浓郁的生活气息。成都市泡桐树小学3.4中队的泡泡娃和泡妈共同带来了川剧变脸节目让台下的师生惊喜连连。一秒钟一个脸谱的转换,完全看不出是如何变换的。

  成都市实验小学请出了寒假期间因画熊猫、画家乡而走红网络的五四中队姚果果同学,在典礼的舞台上展示了她创作的《果宝熊猫带您玩转成都》系列12幅作品。姚果果同学还在现场分享了她原创作品背后的故事。生动的讲述、身边的榜样蕴涵着强大的正能量,激励出全体同学创新创意的热情,实小2017年首届“A城”原创大赛也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成都的一名小学生,拥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家园是一种幸运。然而,这个家园舒适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作为成都市环境友好示范学校的成都市花园(国际)小学以“环保”作为主题,大队部在开学典礼上向所有少先队员倡议:“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号召全体师生无论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是在公共场所,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为绿色成都点赞。

  成都成为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之后第6个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的开学典礼以“厉害了 我的‘成’”为主题。典礼上,师生们以六个成都的关键词,即“国际”“魅力”“美丽”“幸福”“实力”“活力”作为新学期宣言,誓将用才情、学识提高成都的魅力值;用环保“从我做起”为美丽成都加分;走出去,请进来,为成都的国际化建设而努力。

  作为喝着府南河的水,享受着柔和的盆地暖阳,浸润在蜀都文化的熏陶中长大的成都娃,青羊娃娃个个都自豪地爱着这座城市。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四年级一班的余汶洲同学慷慨激昂地为全校同学带来了他的演讲《我爱成都》。在他的演讲中,回顾了成都的悠久历史,品味了成都美食,游览了成都的名胜古迹,拜访了成都的历史名人,全校孩子为生活在这人杰地灵的天府之国感到无比荣幸,情不自禁地大喊:“我爱你——成都!”

  “家”是最温馨的心灵港湾,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风家训能影响人的一生,成都市文翁实验中学的开学典礼则是以“树家风·扬校风·靓蓉城”为主题。该校何雨芯、宋晚晴、杨涵宇同学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三组家庭上台为大家展示了颇具特色的家风家训:一诺千金、传承孝道、责任担当、宽严有度,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深刻的解读和感悟。最后,他们用一幅自创的对联表达自己的心声:上联:严是爱宽易伤能宽能严培英才,下联:教有方育有圆有方有圆育栋梁,横批:信任文中。(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