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泡小开学第一课 让文化更自信

发表时间:2018-03-06 14:54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传·承——让文化更自信”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更深沉、能持久的力量。 

  3月5日,新学期第一天,青羊区泡小西区的操场热闹非凡。30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传·承——让文化更自信”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操场上正式举行      

  来自非遗的川剧变脸传承人熊叔叔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一阵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充分表明孩子们真的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少先队员们给熊叔叔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倾听了熊叔叔对于传统文化意义与价值的分享。 紧接着第二篇章“从小学习创造——做热爱科学的泡泡娃。”拉开了序幕,科学老师精彩的泡泡科学实验、乙醇火箭表演也得到了小泡泡们空前的关注。全校每一个小泡泡都得到了新年礼物——狗狗折纸器,寓意着大家都能够做一个勇敢,向上,富有创新精神的好孩子,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去奋斗,去收获成长与幸福。小泡泡们说:科学不是停留在书本上的理论,科学更是可以很有趣,还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很多的问题! 

  

  在第二篇章的最后,来自青羊区科经局和东坡街道办为青羊区泡桐树小学西区授予了中国科协颁发的成都市唯一一所小学“科普中国校园e站”荣誉称号。 

  伴随着喜庆的领奖音乐,开学第三篇章“从小学习做人——做为社会贡献的泡泡娃”,54名去年参加“泡小西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来到主席台领取奖状。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的倡议书,介绍了本学期将开展的公益志愿者活动,并希望小泡泡们,成为一个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就是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最后,学校的校长也给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祝福孩子们狗年“旺旺”,叮嘱孩子们落实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图文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