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致敬环卫工,劳动最光荣

发表时间:2019-05-16 02: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劳动节慰问环卫工人

  在城市中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为了城市的整洁,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城市中毫不起眼确不可或缺的一群人——环卫工人。

  时值“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表达对所有劳动者的敬意和尊重,尤其是对长年工作在马路一线的环卫工作人的尊重,4月30日上午,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青羊区文明办和青羊区委社治委联合太升路街道玉沙路社区、普宁市德隆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都市新华路小学等,在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太升路街道玉沙路181号玉沙路社区,开展了“致敬环卫工人,劳动最光荣”给环卫工人送一份午餐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尊重和爱护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并从我做起,营造广大居民、全社会都珍爱美好环境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成都市新华路小学小小志愿者和中铁六局交通分公司成都项目部的志愿者们,把普宁市德隆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精心准备的一份午餐送到玉沙路社区辖区内60名环卫工人手里,感谢他们对辖区的环境卫生做出的贡献。

  成都市新华路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更是现场发出倡议: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参与劳动,为建设公园城市助力,做一名光荣的劳动者;来自玉沙路社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群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e修就好服务平台、国网成都城西供电中心、天津银行成都人北支行志愿者们则现场摆摊设点,结合居民需求,开展了义剪、义诊、免费理发、中医理疗免费推拿、免费清洗金银首饰、免费磨刀、免费家庭WIFI网络优化、《家庭服务卡》服务权益的宣传和免费申领登记、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以废代捐旧衣回收环保宣传、水龙头损坏等家电维修预约免费安装、智能化用电知识宣传、志愿者注册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给广大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服务。

  小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去温馨午餐,并真诚感谢环卫工人的付出“谢谢你们的辛勤劳动,才让我们的家园如此每整洁美丽,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劳动节快乐!”环卫工人听后十分感慨和感动。来自普宁市德隆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志愿者陈松凯感叹环卫工人工作辛劳,一直在一线,不怕脏不怕累,号召大家尊重劳动,从我做起,爱护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并积极参与环境建设劳动中来。(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