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举行“童心向党 我的七彩暑期”汇报演出

发表时间:2016-08-30 16: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26日晚,在双流区东升街道双桂花园三期广场上,人头攒动,当晚大家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童心向党 我的七彩暑期”汇报展示演出。

  多种艺术形式呈现 学生当主角

  今年是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为全面展示该街道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少年儿童祝福党、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东升街道党工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特制定“童心向党 伴我成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方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孩子们对共产党的认识及理解,把对党的热爱种在孩子的心里,切实增进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他们继承优秀传统,树立远大志向。

童心向党暑期汇报演出现场。

  据东升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桂花园暑期学校”的开设,是东升街道志愿者服务站和双流志愿者协会联合长兴社区党委共同为孩子们打造的暑期特长培训“盛宴”,此次汇报表演,则是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示学生的整体素质,展现小区内和谐、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同时也让小区居民对志愿服务活动有一个更充分的认识。

  临近开学,孩子们通过两个月在暑期学校的学习,掌握了许多文化、文艺方面的知识,有的甚至学会了一门器乐、才艺。当晚的演出,全部由孩子们当主角,舞蹈《花仙子》跳出了孩子们的活泼可爱;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的忠诚;诗朗诵、歌曲独唱、钢琴四手联弹、傣族舞、小快板、古筝演奏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学生的整体素质……现场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人们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点赞。

  营造文明氛围 征集社区志愿者

  当天天气炎热,广场上许多大人、孩子在喝矿泉水、可乐等饮料,但却没有一个人乱丢乱扔。该广场的LED显示屏上也利用演出的间隙,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相关公益广告。

  广场上,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争创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卫生城市、城乡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宣传单、宣传手册。据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招募征集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协会,让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使得整个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在现场,双流志愿者协会和东升街道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召集8月过生日的小朋友,为他们点燃生日蜡烛,和孩子们一起唱生日快乐歌。

  棠湖社区志愿者杨糧宇说,在暑期学校这段时间里,和小朋友们相处很开心,他看到参加暑期学校的每个小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和进步。有的以前不愿意开口说话,但现在喜欢用语言去表达;有的以前羞涩腼腆,现在愿意大方表演,当天的演出就是个很好的例证。(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