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寓教于乐 反家暴普法剧场巡演双流开演

发表时间:2016-11-29 11: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家暴的危害,让更多人也知法懂法,近日,由双流区妇联主办的反家暴普法剧场巡演活动在黄龙溪大剧院内上演。

  当天上午,100多位社区居民和来自各地的游客,在黄龙溪大剧院观看了四川音乐学院戏剧与文学系的师生排练而成的反家暴普法情景剧。该剧描写了一个工作不顺心、有家暴行为的男主人公贾德,和有语言暴力的妻子,以及夹在他俩之间的孩子,一家三口的故事,每个人物都刻画得入木三分,各有特色,表演者采用四川方言又非常接地气。

  黄龙社区72岁的赵婆婆看完演出后说:“是有些男人要打老婆,现在有专门的法律了,就能好好治这些人了,也希望能够多演出这样的节目,让更多人都了解这些法律。”

  一位来自辽宁鞍山的游客张先生也对普法情景剧称赞道:“双流这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好,这样的演出太接地气了。”

  普法情景剧下一步还将在东升街道、黄甲街道、黄水镇、胜利镇等镇街继续演出,推动社区居民学法守法用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用情景剧的形式能让受众更好地接受,从而引导家庭成员尊法、学法、用法。(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