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和谐如一家 团结互助情溢小区

发表时间:2016-12-29 1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日,成都市市民代表对广都社区老旧院落道孚家苑最炫民族风小区进行了参观。市民代表对社区通过发挥民族特色文化吸引力,展示老旧院落文化内涵和生机活力,助推和谐社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东升街道广都社区创新思路,探索载体,以老旧院落改造为依托,倾力打造民族特色小区,受到小区居民的称赞。

  据了解,在道孚家苑小区,居住有汉族、藏族居民189户,该小区1991年建成入住以来,邻里就有互帮互助、融洽相处的良好风尚。为了进一步扩大邻里和谐的影响力,社区党组织积极倡导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居住在小区4栋2单元的唐文凯是位热心肠,在小区改造过程中,积极为小区的改造献计献策。平时小区的老人需要照顾、小朋友放学无人接的时候,唐文凯都主动帮忙;小区2栋3单元的阿所是藏族,有一手水电维修的好手艺,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热心人,每当邻里有困难,只要打一声招呼,他都会有求必应的上门服务,深受小区居民欢迎……由于各家各户坚持邻里守望,多年来小区从未发生撬门盗锁的案件。如今,小区经过改造之后,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

  为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社区党委首先将小区进出通道打造成具有民族民俗特色的文化宣传长廊。吉祥八宝图、民族政策宣传画、“两学一做”宣传画等主题图片和字画让人赏心悦目。同时,开辟宣传栏,如宣传好人好事、社区信息等,坚持做到常办常新。通过文化活动,居民之间互相交流,邻里更加文明和谐。(图/文 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