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首届“社区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1 1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2018年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要点》,实现“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11月16日上午,双流区黄甲街道檬子社区联合双流区慧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首届社区节“爱在黄甲 家在檬子”暨草根联檬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小朋友喜欢的亲子游戏,插花和手工剪纸活动更是受到了社区妇女的追捧。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为传承中华艺术文化,活动特地邀请了双流区剪纸协会主席陈世云老师为大家授课,陈老师仔细的为大家展示了剪纸技巧,社区不乏心灵手巧的能人,不一会儿就剪出了作品,并且得到了陈老师的肯定。

  亲子游戏“豆乐汇”拉近了孩子与父母的距离,增进了家长与子女的感情,大家相互协作,完成了一幅幅漂亮的豆子粘贴画。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成品是收获感满满,家长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陪伴孩子参加活动。

  在中国由花衍生出来的人文风俗有着异常丰富的内容及悠久的历史,日常生活中“花”也受到了大多女士的喜爱,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社区特地开展了插花培训,深受社区女士的喜爱,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插花活动,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的要点,大家都对自己完成的作品非常满意,最后高兴的将成品拿回家。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居民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并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