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手拉大手 双流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五进”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8 1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增强广大居民保护环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识,近日,在双流区九江街道综合文化广场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五进”系列活动之“大手牵小手 共建文明城”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流动宣传车播放视频资料、展板宣传、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依法治区、区委区政府为民惠民利民举措成效、垃圾分类、文明旅游、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美德少年等内容。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三项趣味活动:一是废旧电器以物换物。将废旧电器以一定数量置换环保购物袋,通过这种方式,宣传乱扔废旧电器的危害,号召市民不要随意处理废旧电器;二是绿色出行。微信步数、哈罗单车骑行公里数满足要求均可兑换小礼品,号召市民绿色出行,健康出行;三是跳蚤市场。小朋友们将自己不用的书籍书刊、文体用品、儿童玩具、儿童用具、自制作品等拿到现场进行交易,养成热爱环境,从小做起的良好习惯。

  活动通过丰富多样、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与。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儿童跳蚤市场家庭100组,绿色出行兑换奖品300余份,惠及群众1500余人。(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