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天府新区幼儿园举办“开锄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7 15: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开锄节”活动

“开锄节”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春耕深一寸,可顶一遍粪。春耕不肯忙,秋后脸饿黄。”又到了开锄播种的最佳时节,天府新区永兴幼儿园以“亲近自然、回归生活”为主题的“开锄节”活动。

  为了活动能顺利进行,全园教职工们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随着老师和孩子们三声响亮地呐喊“开锄啰”!老师和家长们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修整土地、培育种子、育好秧苗,好一翻热火朝天的景象。小朋友们都干的很卖力,魏萌萌嘴里还不停地问“这是什么苗?能吃吗?什么时候长大?”“你每天来照顾它,就知道何时能采摘了哟”。家长代表对记者说道:“我觉得带孩子来体验农耕,不仅是亲近大自然的表现,还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一颗菜苗、一粒稻米的长成都来之不易,让孩子从小就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接着小朋友还表演了精彩的《春耕》、《悯农》、《二十四节气歌》等节目。活动结束时,老师表达了对“开锄节”的寄语:开锄,意味着一年劳动的开始;开锄节,是一年中喜迎劳动、开始锄地的节日,饱含了人们对土地的敬畏,对大自然的亲近及对丰收的期盼。

  此次活动,孩子们通过亲身实践,体验到生命的奇妙;在快乐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恩;同时他们互相合作,感悟辛勤劳作的意义与收获,亲近泥土,敬畏生命。(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