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学生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启动

发表时间:2018-03-07 11: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3月5日,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永兴街道“学生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在永兴中学正式启动。来自永兴的400余名青年代表、200余居民代表,以及街道的7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近800名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号召社会各界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加入“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誓;活动还为新组建的7支“双报到”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干塘村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篁筱新村一期开展清洁院落活动;青年文艺志愿者在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为老人表演节目与老人一起做互动游戏,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永兴街道“学生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是助力新区建设公园城市,助推“活力幸福永兴”建设,搭建“社区、学校、家庭”联动的社区治理和学生实践平台。旨在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及家庭成员回住地参与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时间和智慧投入到村(社区)治理中来,使永兴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美观、基层社会更加和谐。

  据悉,“学生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将围绕环境保护和乡风文明建设,通过学生及家庭成员在学校报到和回常驻地志愿服务站报到的形式实施“四大”志愿服务行动。一是实施“背街小巷”治理行动,让街容街貌得到整体改善;二是实施“农家新院”提升行动,让居民居住品味得以提高;三是实施“敬老助残”关爱行动,让社区更有爱;四是实施“成都有爱”传播行动,让社区更有温度。(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