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开展“白金十分钟”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2 1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10月10日10点10分,由武侯区雷风防灾减灾应急志愿者总队发起的“白金十分钟”应急救护大型宣传活动在人民南路四段1号数码广场准时启动。 

  据了解,“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应急救护知识,挽救更多生命,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何忠杰教授等人发起,在每年10月10日10点10分开展,至今已有七届,今年全国共有180余个城市同步开展。而此次由武侯区雷风防灾减灾应急志愿者总队举办的大型宣传活动,是成都市第一次由志愿者团队响应发起的自救互救活动,意义非凡!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讲述我国在救急方面的现状、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的差距和我国急救发展目标;第二环节是由雷风志愿者们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并现场模拟演示心肺复苏;第三个环节是对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进行专业讲解。为了提高活动效果,雷风志愿队还邀请了四川蓝天救援队等7家公益团队共同参加,除了现场百余名群众参与此次互动以外,成都电视台、成都晚报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报道和直播,让更多的人关注应急救护、懂得应急救护!(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