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百余所“假日学校”开课

发表时间:2017-07-28 10: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从7月1日以来,成都市温江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关工委开办的百余所“假日学校”相继开课,全区放暑假后的数千名的留守儿童、失亲儿童、失管儿童和困境儿童,高高兴兴地来到“假日学校”里开展学习和娱乐活动,做到离校不离教,安全有保障。

  各个“假日学校”聘请“五老”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专业社工为老师,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交友、沟通的机会,增强社会实践的能力。“假日学校”主要课程有作业辅导、绘画创作、户外体育活动、模型拼图、手工制作、生活百科知识讲座、科普知识、安全防范知识等。举办“绿色发展、健康成长”暑期夏令营。孩子们在“假日学校”里学得专心、玩的开心,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健康的暑假。

  “假日学校”在开展儿童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儿童喜闻乐见的暑期系列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与踊跃参加。不少家长表示,现在因为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能在社区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关注到孩子的成长,更可以给每个孩子心中留下一份收获的喜悦、一份美好的回忆。(来源:温江区文明办)